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无极法院:三招打造执行组合拳
  发布时间:2018-05-17 09:23:36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市法院关于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无极法院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巧妙利用多种方式破解执行难题,收到良好效果。

   一多元联动磨砺执行利剑。市中院的指导县委、县政府的支持,强化与各部门的联动对接,推动形成全社会围猎“老赖”的强大合力将法院执行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范围,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实行联席会议制度,集体研究、协调督办建立特殊执行主体敦促执行制度对党员、公务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不履行生效裁判的案件,报请人大、组织、纪检监察等部门采取组织纪律措施联合公安、检察机关开展打击拒执罪行动,有效遏制抗拒执行、阻碍执行甚至暴力抗法等不良现象,形成执行一案警示一片的强大威慑。

   二是多措并举打败执行顽疾。针对执行中遇到各种难题,我院执行局多措并举,灵活有效的开展执行活动,确保执行取得实效。对拒绝报告财产和拒绝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罚款、搜查、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对长期在外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实施突击搜查,不间断的集中执行,发现被执行人的踪影,毫不留情,坚决果断地采取强制措施,督促其履行义务。

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执行氛围。广泛开展执行工作法制宣传活动,利用电视台、报刊及法院外网、政务微博、微信等平台,全面宣传拒不执行、规避执行、阻碍执行的行为特点、社会危害性以及带来的法律后果,营造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社会氛围。利用县电视台、《无极之声》、法院LED显示屏等媒介载体,定期滚动播出本县失信被执行人的基本情况,在县域这个“熟人社会”中尽可能扩大其失信所造成的后果,压缩其生存空间,促使执行案件及时解决。

责任编辑:河北省无极县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