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快讯
无极法院执行日记之:门卫最清楚
  发布时间:2018-11-10 15:56:02 打印 字号: | |
      天气:312℃,阴   星期一  2018.11.05

    11月没有暖气的日子显的格外的冷,执行局里已经有人穿上了御寒的羽绒服。寒冷,却阻挡不了我们“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热情和脚步。这不,今天周法官外出执行对拒不执行法律义务的“老赖”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上一周的工作紧张又忙碌。1028日,星期天,执行局长王翠满带领执行局中层听取省社科院李靖关于省社科院预评估结果的有关说明的视频讲座。讲座完毕后,王局带领大家对我院预评估结果逐项分析,力求及时整改,寻找进步空间。

周二,小执和司局一起到石家庄出差。我拿起司局大约有10斤的公文包,冲着司局狡黠地问道:“司局,你这包里装的什么宝贝,怎么这么沉呢?”司局说:“打开看看你就知道了,这就是咱们今天要完成的工作!”我打开包,里面都是卷,今天肯定要忙活一天了。我们依照路程的远近安排行程,一天的时间我们去了两趟车管所,去了一趟被执行人家中给他做执行笔录,送达执行相关材料;之后又来到了中信银行冻结存款,去了一趟住建局;去了一趟石家庄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10个被执行人的房产信息,其中一个被执行人名下居然有六套房产,看来案子执行有眉目了;最后来到了藁城农业银行。早晨8点出发,下午530分到单位,驱车将近有200多公里,除了以上工作,司局接打电话20多个。回到单位,还要整理一天的工作成果,制定明天的工作计划。司局说,他每天早晨早来半个小时,晚走半个小时,有时候加班到晚上十点甚至更晚;周六周天至少有一天是在加班,年休假从来没有休过;加班,领导可能不知道,但我们的门卫老于肯定最清楚。案子这么多,休息几天案子一点都不会少,这活还是你的,还是得加更多的班,索性年休假就不休了。这就是执行工作常态。

我觉得周二过得很快,也收获很多,我看到了执行人的敬业、负责和担当,感受到了法律信仰的力量。

周三下午2:30分,小执和王局来到晋州,参加由中院组织的有深泽、正定、无极等8个基层法院参加的关于如何提高评估分数的执行座谈会。会上,王翠满局长就我院的预评估结果及结果下发后我院采取的整改措施向中院领导作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与中院领导及在座兄弟法院同仁深入交流。会议一直持续到晚上730分,晚上830分回到无极。

周四8:30分,无极法院指挥中心正在召开全体执行干警会议,会议由武月江院长主持。首先王翠满局长传达了晋州执行会议精神,并根据我院实际制定本周剩余两天的工作计划。武月江院长最后强调,一是举全院之力做好执行工作,对于预评估中没有做好的工作,要找出差距,积极寻找对策;二是评估工作和实际执行工作要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希望执行干警持之以恒干好工作,决战决胜执行难。

有了目标就更有干劲儿,周五,干警们忙着整改自报材料,忙着外出寻找被执行人,忙着发放案款,忙着调解执行案件……

执行难中这点忙算什么,揉揉干涩的眼,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初心照亮征程!

 

责任编辑:河北省无极县人民法院
联系我们